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团学工作>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地合作促发展”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13:52:14 浏览次数: 【字体:

a29e08156343441ab9f2b574aa856816.Jpeg

为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工作,3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绍珍、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余尚峰、视觉传达设计系部主任刘花弟和学工办主任黎文勤一行赴南昌市西湖区南浦街道及南昌北斗星广告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南浦街道党工委书记江珊、街道办主任邹磊等人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人员,并进行交流座谈。江珊详细介绍了南浦街道辖区情况、企业结构与发展以及文化建设情况。江珊表示,南浦街道作为老城区,在老街道改造、历史文化街区改建、城市优化升级等方面与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科专业具有很高的契合度,非常期待借助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的机会进行深入的校地合作,共同努力,有成效地落地一些合作项目。

陈绍珍对南浦街道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也是深化校地共建、企业合作的重要途径。学院将积极与南浦街道在历史文化街区改建、城市美化等领域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挖掘合作潜力,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互利共赢。也期待南浦街道为南航艺设学院师生的社会实践提供资源、条件和平台,并创造条件为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实训实习和就业机会。

随后,学院一行在邹磊的陪同下赴南昌北斗星广告有限公司(南昌沃尔德广告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公司总经理李龙梅等人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公司发展规模、校企合作项目、用人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与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合作的期望。陈绍珍就人才培养定位、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等内容与企业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征询企业在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邀请企业到学院开展深度的校企合作交流。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深了校地、校企合作,有效促进了人才供需对接。学院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需求调研,为毕业生就业搭桥牵线,打通“专业”与“职业”通道,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全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作者:黎文勤

责任编辑:邬强
【打印正文】